Friday, June 8, 2012

你明白吗?

letih. letih. letih....... 做人。压力。掐着我的颈。呼吸困难。脑充血。视力不佳。听不到。什么是快乐?什么是孝义?什么是听从?什么是惨? 什么是责任?什么是顶硬上?

M:hello, 你们明天有去哪里吗?

H:没有啊。不过有点累。

M: 什么叫累?你们有我这样累吗?每晚要到临晨4点才可以睡。第二天还要6点叫你爸爸和姐姐起床!我都没有睡到!xlahjhoehtwhfhohvwhfqofvhoefjqpefwoGLHVWEOVLNVLNWEGNW!!
好啦,我不要打电话来了。


然后,盖电话。

第二天。

M:你没有收到大姑的讯息么?

W: 哦,有啊。但是昨天电话没电。今天才看到。

M: 你每次都是这样没电?

(其实,是:hi, diner ald? tmrw go where kai kai) 我也很累了,没回答。每个星期都来这一招。尤其是拜五。)

W:你有什么事吗?

M: 为什么你们要这样?好像要避开我。我要来,你们就说累。(然后,千篇一律的谁比较惨的故事,我都是过来人。。。等等。)

(其实,是:每次来都用很多钱。虽然没有大鱼大肉。大大大菜就有。总共5个大人。准备的菜就是十个人呢。。花费真的很大。最少都上70-80。然后,一个月下来,都用到300到400块.我们两人的费用也很大,没有多余的钱去娱乐。如果逢佳节,更不用说。应付不来。他们来,不可能不招待。给少一点,就说我们刻薄。给多一点,又浪费。2个人打工,但是都不够用。虽说是家里唯一的儿子,但是还有一个自私的姐姐。家里根本就只有F在出钱养家。说什么大道理?你一直说如果你是我的话,看你觉得谁比较委屈?我也想要为你们付出一些,但是还未到达那个程度。未能做到百分百孝道。能做到的是支持。你不满意。如果多一个BB,奶粉生活费用,我看是哭着过日子都有可能。到时,你会有其他不同的意见,抱怨,讨厌等等。连你自己的儿子,和你生活,都顶你不顺。还是,你患上menopause?但是你才40多岁。也许吧。)

W: (根本没话好说。)

(我好想和家公谈谈天,探讨他是如何过那些年的。是怎样做到呢?而且,就好能在没有家婆的情况下进行。)

谁人不想事事如意。家婆当然希望儿子结婚后搬到自己家附近。(她已经做到一半了。)希望能享福。做到别人都羡慕你。望子成龙。但是你的龙还没变成。现在还在爬。你是否能给予精神上的支持?事出必有因的道理,你不知道?自己的妈妈有病,却未能时刻回去看看。因为有两个贴心的妹妹看顾。凡是都有两面看。咸丰年代已不再,要放眼未来。我已经快顶不顺。我不敢说我有付出,因为只是一点点。我不能自私。如果要做到服帖每个人,我已不是人了。我已经不存在。因为每个人都想要满足自己,不会想到别人的痛苦。当事情不如你的意思,就发脾气。 正常。 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,背景也不同。容纳别人的量也不同。 这些都是需要互相互助。配合。单一方面的努力往往都很难去完成。可能只有浪费力气。希望离婚不是最后的选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